狗富贵

一个被炸号的死狗写手
专写原创BG,甜骚地鸭皮

在暴雨中出现的那个男人 第一章

(独居女大学生*失而复得人形小奶猫)

  猫可能真的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吧

  你的猫,它和你生活在一起。它可能把你当亲人,当朋友,甚至当成爱人……却很少有明确的“主人”的概念。

  所以有时候,养猫的你会感觉,它们来到你身边,却从来不属于你。

1.

  他在一个暴雨天出现在我的门前,那一次把我吓坏了。

  十八九岁的年轻男人,一丝不挂,身形痩削,全身湿透,黑色的头发湿答答地依附在清秀的脸庞上。

  我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,但他注视我的眼光就像是认识了我几十年一样。

  他突然冲上来抓住我的肩膀,颤抖着唇吻,一脸激动地想对我说些什么。他紧紧地抓着我的肩膀,扣地我发疼。

  我威胁他,恐吓他,推开他,我叫嚣着要报警。

  “应希,你这个蠢女人。”,他冲我喊,“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!”

  我不知道他是谁,但他莫名其妙的喊声中带着呜咽的气息。

  “我找了你三个月知不知道!”,他几乎带上了哭腔,“从汉江到宁敦那么远,我差一点就被人吃掉!”

  冰凉的雨水顺着他的黑发滑了下来,从鼻梁滴落。雨水落在我身上,凉飕飕的。

他居然不管不顾地就靠在了我身上,“原来你在这里啊,总算又赖上你了。”

  大雨之中,他的身体冰冷了下去,嘴里呼出的热气却越发烫人。他好像一副很疲倦的样子,却抱着我不想放开。

  这个半夜出现在我家门口的男人,他贴着我的颈窝说,“你这么可以……就这样让他们扔掉我。”

   这个陌生人,他疲倦的身躯靠在我身上,因为淋雨而升高的体温让人心惊胆战。

   外面漆黑暴雨,噼里啪啦地吹飘着。

   他疲倦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住了,颠三倒四地说了这几句话,就烧晕了过去,倒在了我身上。

2.

  我后来才知道,他是餐风露宿跨越三个市区找到我的。

  简直是,执着到可怕。

  发现我之后,在一个下暴雨的夜晚,义无反顾地出现在了我的门前。

  那次疯狂行径之后,他全身湿透滚烫地病倒了。我给他穿上衬衫和睡裤,把他包裹严实,让他吃过药躺下。

  他早已烧地不省人事,窝在沙发上呓语着。清秀略显稚气的脸烧出了一丝不健康的绯红,显得整个人脆弱而柔软。

  我长长地喘了一口气,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个已经不省人事的年轻男人,劝自己接受“你养的猫变成野男人来找你”这个事实。

  没错,这个突然淋雨出现的男人,他猫变的。

  正是我三个月前丢掉的那只,陪伴了我三年的猫。

  现在,他却变成一个年轻男人的样子,来到了我面前……

  3.

  他叫菲塔,英文是fighter,战士的意思。小公猫嘛,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他活泼健康。

  他是黑色的公猫,皮毛松软,跳起来的时候会微微吹乱蓬松。眼睛一只蓝一只黄,镶嵌在漆黑的猫脸上。

  我喜欢异瞳的猫,我觉得他们尤其美丽。

  两只眼睛,一左一右,两种异色,在阳光下折射出两道奇异的光华。

  我那时候觉得,他一双眼睛里像是承载了整个星辰宇宙。

  他走丢的时候,我曾经大半夜打着手电筒叫着名字找他。奔了无数条街道,求爷爷告奶奶挨家挨户的寻找,都没有找到任何和他有关的蛛丝马迹。

  那时候所有人都告诉我,猫是养不住的畜牲,自己不乐意了就会走的。

  我那时候想,那是别人家的猫,菲塔绝对不会的。

  他是一只有骨气有血性的猫,性格很有锋芒和棱角。很不听话,却也很有灵性。

  他不会毫无理由地离开我的。

  我想,他也许只是在某个小角落睡着了,或者被某只小母猫引诱地去私会了……反正只要我好好找他,他会再次出现在我面前的。

  总而言之,我不相信这是一场不辞而别。我的菲塔不会干这种事情的。

  我一直是这么相信的,可他却怎么都没有回来……

  他走丢的时候,我还差一百天就要高考了,正是在最难过的时候。

  那时候,我一模和二模的成绩都和志愿大学差三五分。

 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,我下了晚自习还打着手电筒找猫。气地我那个当校长的妈恨不得吹胡子瞪眼。

  “应希,你有没有一点要好的心思!是猫重要还是考大学重要?!”

  “你知不知道高考有多重要!你要是现在出了点差池以后后悔一辈子你都来不及!你要是毁在这只猫身上怎么办?”

  “那不是猫!那是菲塔!我作业都做完了!就是要找他!”,那是我第一次这么正面地和我妈对峙,我也从来都没想过,我会有这样的勇气。

  “应希!”,她恼怒了,“你知不知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!作业不作业是两回事,你天天想着那只猫,你还能有精力应试吗?!”

  “我带过这么多届应考的学生,像你这样的,考前心血来潮玩物丧志的,十有八九都要出差池!”

  我妈是我高中的校长,也是我班主任。训起学生来很有一套,训起我来更是。我一直都很惧怕她的威仪。

  但那一次,我就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一样,拿着手电筒推开门就冲了出去,论她怎么呼喊也不理会。

  那是我的猫,我要去找他回来。

  不管是在什么时候,不管别人说什么。

  ……

  那是我十八年以来,第一次这么坚定地反抗父母,准确地说是我妈。还是在高考前这么焦头烂额的时候。

  但最后,依然是失败告终。

  不管我怎么找怎么等,菲塔终究是没有回来。

  这一次,好像和往常都不太一样。

  在菲塔失踪的第三十四天,我收起了手电筒放弃了寻找。

  我妈把他的猫砂盆和猫窝都打包了,叠成高高的一摞,放进了灰暗的车库。我没有阻拦。

  从此我的生活,就只剩下听课,刷题,和睡觉了。

  高考最后的一段时间,我能感觉的心情变得无比的机械和平静,不管是遇到难题还是简单题,都能反应如流。

  我妈有时候会对办公室的女老师说,我家这孩子已经又上道了。

  就算在办公室门外,我也能够听得出她语气里那种欣慰和窃喜。

  我是校长的女儿,不能因为一只猫而影响高考,这样太丢人了,是玩物丧志……

  不过,还好事实证明我没有。

  因为自从菲塔找不回来了之后,我对其他很多事情都没有了兴趣,心情也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
  深夜做题到十二点,以前那只会在我旁边骚扰我的小黑猫不见了,所以我连偶尔发呆的时候也不再有了。

  他柔软的尾巴蹭着我的腿,有时候就是可以打断我的思路。当然,现在不会了。

  我可以一口气连做上两个小时,不喝一口水。我自己都没有想过,我可以这么专注。

  虽然之前一直嫌弃自己不够专心,但当我真正可以专心下来的时候,我发现自己却并没有一丝欣喜可言。

  在最初的激动和悲伤交替之后,我的心境变得毫无波澜,僵硬空白。

  这种僵硬空白的心境,可能也是最适合学习应考了吧。

  所以最终,我考上了第一志愿。一所很体面的大学的法律系。

  那时候我能明显地感觉,我妈张校长,上楼腰不酸了气不喘了,连讲课的声音都变高了。

  我想,可能大学法律系的录取书对我妈,就是有补钙的作用。

  我对大学没有任何的看法,志愿不是我填的,虽然我妈象征性地咨询过我的看法。当然,象征性的。

  我承认我不是那种很有理想的学生,没有什么热血,也没有什么规划。

  我没有什么梦想,但我是个好孩子。

  我只是很听话,而且自己一直很努力而已。

  我一直以来只负责努力学习,实现我妈对我的期待。因为她希望我做个律师,所以我考了一所很体面的大学。

 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,因为反正,我也没有自己特别想干的事情。

  所以也许,我从小就是个没主见的孩子吧。

  不过到现在为止,我都不觉得有什么问题。

  ……

  沉浸在往事的回忆里,打断我思绪的是菲塔的呓语声。

  他的脸烧地异样的红,嘴唇脆弱发白,半湿的头发黏在白皙的额头上,微微翘起几根毛。

  他很累很累,脆弱的睫毛不断地抖动。脸贴在抱枕上,咳嗽着。他反复轻微地呓语,“差点……被吃掉……”

  我皱了皱眉头,一言不发地叹了口气。

  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变成了人的,在他清醒之前,不管再惊讶,我也无从去见解。

  这个出现在我租住房门前的年轻男人,他是菲塔吗?我不敢去相信,却又不得不怀疑。

  他知道那么那么多关于菲塔的事情,菲塔也确实是在三个月前失踪的……

  可……真的要我相信他的所作所为,要我相信一只猫变成了人吗……

  这个发了烧的男人,他冒着暴雨出现在我面前,说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话。他又想要干些什么?

  我百思不得其解,却又害怕细思极恐。

  正在我将他安顿好,准备起身回房间睡觉时,我清晰地听见了他细碎的声音。

  就算我不相信猫变成人这样的天方夜谭,可他说的话,依然让我心头一惊。

  他说,“他们……扔我……”

3.

  “刚吃完午饭,就被装进笼子。她开车,把我送了好远,下来的时候就已经是个陌生的地方了。”,他坐在沙发上小口小口喝着热水,细细将经历娓娓道来。

  “她把我给了一户乡下人家,送给人家看仓库抓老鼠。”

  水杯里的热气模糊了他的五官轮廓,显得他本就清瘦的轮廓更消瘦。

  “老妖婆想把我送走,她早就不止一次这么做了。”,他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,勾起嘴角像是很得逞地笑了,“一次把我丢在马路边,一次把我丢到郊区的救助中心。都让我自己认路走回来了。”

  “她总是看我碍眼,还不死心想把我送走,索性就把我送到城外的山沟沟。以为这样就能一了百了。”

  他笑了,笑容里甚至带着一些轻蔑,“想搞我,做梦。”

  我的视线落在他握着茶杯的手上,他修长纤细的手指之间,有不少的擦伤和刮痕。那是餐风露宿的痕迹。

  这个自称是菲塔的男孩精神状态不好,眼圈黑黑的,皮肤苍白,微微脸颊凹陷下去。柔软的黑发攀附在额头上,显得很脆弱。

  房子是我租的,住校外的小区里,只有我一个人住,家里没有男人。家里没有男人的衣服,他身上套着一件过大码的黑色卫衣。

  过分宽大的衣服下,我能看见他清瘦的锁骨,以及下面深深浅浅的伤痕。黑黑红红的,交错相杂。

  这个遍体鳞伤的年轻男人,他说他是我的菲塔。

  他说他跨越了三个市区,日夜不休地来找我。

   为什么他会说出这种话……他又有什么目的呢……

  看着他锁骨的伤痕,痩削的脸颊,默默然间,我产生了一个把我自己都吓了一跳的想法。

  他真的是菲塔吗?他会是菲塔吗?

  ……

  我暗暗地自己啐了自己一口,怒骂自己没有立场。

  应希,你能不能不要做这种白日梦!

  你一个法律系大学生,居然还相信流浪汉的胡言乱语,搞这种怪力乱神!

  现在骗子那么多,人家可能就是编故事骗吃骗喝而已,只有你这种傻缺会信!

  ……

  在我在矛盾和自我深思中沉默不语时,“菲塔”的眼睛却一直落在我身上。

  那是什么样的目光啊,就像是已经认识了我半辈子一样。平静中带着一些星星点点的喜悦,欣慰,依赖,安全……

  他看了我一眼,却又立马低下头去。他低下头,看着自己的一双手。手指像是犹豫一样地绞索起来。

  “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。应希,相信我,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”

  他就像是看出了我的疑虑一样,闪烁着一双黑八分明的眼睛,笃定地看着我说,“我四脚着地在高速公路上跑了三天,然后在学校门口蹲点蹲到了你,急匆匆地跟你回家却被门卫大妈丢了出去。我再一次翻墙回来的时候你已经关门回家了……”

  “我不敢出声,怕被保洁发现了撵出去……我趴在你门口,想等你明天起来能看见我。”,他顿了顿,看着我说,“我那时候很累,在你家门口睡着了,然后……下了一场雨,我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  他急切地向我解释着他如何从猫变成人的一切,用那种坚定到像是在恳求的目光看着我,像是要恳求我相信一般。

  我一个奉行科学的法律系学生,第一次感觉如此的害怕和震惊。一个陌生的年轻男人,突然抱着我晕倒在我家门口,一本正经地和我说着他如何徒步跋涉几百公里来找我,又是如何从猫“成精”变成了人。

  他说话的语调,看着我的眼神,就像是早就认识了我几十年一样。我可以投过那双黑眼睛,看到里面几乎要溢出来的留恋、悸动和希冀……

  “应希……”,菲塔突然凑上前来,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我的肩膀,动作当真如同一只猫一般,他瓮声瓮气地说,“我不管,又让我我赖上你了。”

  “老妖婆都不能打发地了我,你这种憨批,想都不要想。”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