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富贵

一个被炸号的死狗写手
专写原创BG,甜骚地鸭皮

如宿如归 关于本书的避雷神针(不定期更新)

避雷神针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这几日收到的评论,有批评有喜欢,那么我,狗富贵,就来一发关于《如宿如归》的避雷针!

1.如果喜欢无脑甜文的小可爱,请绕道。

  作为一个甜文写手,骚鸡写手,我狗某人一直都在尽量给我的CP写出最好的现实,最好的结尾。

  因为我觉得,一切恋爱,一切人物,都要符合事实逻辑,要符合现实思维。

  没错,符合现实思维!甜文不是白日梦!

  如果你喜欢看无脑傻白甜,对不起,我做不到。

  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契机和时间的,必要的时候,还需要相互之间的磨合和了解。

  有时候甚至需要双方改变自己,来维持两个人直接的爱情,来包容对方。

  爱情需要付出,然后才会有回馈。

  这才是现实之中理想爱情应该有的样子。

  一段感情从不成熟到成熟是需要时间的,这是必然的!因为追求爱情也是在一起的一个必然阶段!

  傻白甜无脑甜的文章大多数都在说,某一方在爱情中不需要付出,不需要承担责任,就可以获得一份甜蜜的爱情,一个完美的伴侣。

  我狗某人表示,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,不!可!能!

  关戉喜欢上莲蓉,莲蓉不喜欢关戉。关戉想要莲蓉接受她,就必须了解她追求她,必须为这份爱情付出责任和义务。

  甚至还需要改变自己,来包容和满足莲蓉的要求,来补偿他对莲蓉一开始的冷漠。

  他本来是一个快快乐乐的富N代,风花雪月,奢侈任性,要啥有啥。

  但是就是为了莲蓉,他戒掉了自己八年闲云野鹤的生活习惯,开始入仕当官,努力做她所想要的丈夫。从一开始的十指不沾阳春水,自以为是,开始改变自己。开始学着谦逊,开始学着尊重别人。

  但就算是这样,他依然被莲蓉所不接受,依然被她所排斥。

  因为爱情它不是简简单单的东西!它是要培养的,它是要付出的!要磨合的!

  公子哥变成朝廷命官,童养媳变成当家主母,相依相伴,生儿育女。

  这一大圈走下来,本来就不是容易的事情!

  甜文之所以是甜文,是因为它可以表现一些比较美好的爱情模式和思维。

  而绝对不是写点现实不存在的类似于桃花源的东西,让大家做白日梦。

  

2.男女主都是凡人,喜欢看神仙谈恋爱的,请绕道!

  我只想写神仙爱情,但不想写俩神仙谈恋爱!

  花且无百日红呢,更何况是人?

  金无足赤,人无完人。我的男女主总的来说都是普通的年轻人,谈的都是普通小恋爱。

  我这本小说里,没有完美无瑕的主角。

  男主关戉,二十岁的纨绔子弟,含着金汤匙出生,十指不沾阳春水。家里爸爸是兵部尚书(相当于军委主席),妈妈是宰相千金(相对于国务院总理的女儿)。

  该纨绔子弟有的缺点他都有,他生活奢侈,脾气娇纵,他任性自試……

  他没有任何恋爱经验,表白方式全靠强吻……最后把女主弄地痛哭流涕。

  但这些并不妨碍他是个专情、不物质的大男孩,他总想如何表达爱意,却屡屡碰壁。在爱情上,总是非常背……

  女主莲蓉,十五岁的美少女,是男主关戉的童养媳。少年老成,心思细腻,聪明活泼。

  莲蓉不喜欢关戉,关戉却喜欢她。对于这一点,她曾经非常头疼。关戉对她来说不像是未婚夫,而更像是……冤家……

  莲蓉不是个胆小怕事的女孩,她什么都敢干,却错综复杂地……什么都没干成。

  她向往自由,但她逃婚被抓。她想踹开关戉,却越踹越紧。她想要自食其力让母亲过上好日子,母亲却只是一个劲地逼她嫁人……

  她更像是那个凭命挣扎,却飞不高的鸟。

  一次次地跳起来,一次次地摔在地上。

  最后只能和关戉拜堂成亲,绑在一起。

  在理想破灭之后,这个坚决勇敢的顾念才终于决定遵从现实……试着和关戉凑合着过。

  当然,这么笨拙的两个人,在经历了很多磨合和嚅沫之后,相互了解,相互感动。

  自私自利的莲蓉学会了为关戉牵挂,强势任性的关戉学会了为莲蓉体贴。

  这俩闹心玩意,最后都成了一对最平凡不过的小夫妻,然后生了俩皮地不得了的孩子。

  所以不要和我说什么人设渣,人设恶心。

  两个没有缺点的人在一起,那是神仙下凡谈恋爱!现实之中完全不存在!

  我只能负责感情的走向,和最终的三观是正确的。如果不喜欢男女主的人设,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。

仅仅代表本人看法,不KY,欢迎补充!

不包含对任何作者、任何人的批评,仅仅对于文章本身做一种说明。

做写手的本愿是写出皆大欢喜喜欢的作品,会在表达自我感情观的同时,吸收各读者可爱们的意见。

希望大家谅解。 @昼星落满荒原  @烧焦的三文鱼  @v牧者v  @甜不  @洛书轶事  @良士  @半 夜 太 陽 國  @Director  @白—White  @衬衫的价格是九磅十五便士  @仙衣眠于仙脚上  @清软  @◆cs铅笔 

如有冒犯,也请各位私信我,评论我。

狗某谦虚接受修改~

评论(38)

热度(2)